懷念曾經為愛情,做過蠢事的自己

《懷念曾經為愛情 做過蠢事的自己》

最近女朋友生日了,我卻令她失望。

每到任何大日子,對任何情侶來說都要大肆慶祝,誠意又好、回憶又好,非常重要。

但我最近真的很累,而且搬屋,買車,旅行,都花了很多錢,所以只是「簡簡單單」的慶祝。

沒有自製禮物、沒有去高級餐廳,女朋友滿意嗎?不介意嗎?

她說:「沒所謂呀,甚麼都不需要呀。」

但過了當晚,她的情緒開始來襲,覺得寶貴的生日、一年一次的生日,就這樣完結了。

她抱怨:「原來你真的甚麼都沒有準備⋯⋯很失望。」

所以,女朋友的話別當真,快樂沒有人嫌多。

很多時候,拍拖久了,雙方都會覺得很累,懶得再為對方做點甚麼。

我不禁問自己,真的累到甚麼都做不到嗎?

以前也很累,以前也要讀書考試、甚至要公開試,還不是笑著親手製作「回憶相簿」給對方?為了見一面,即使身穿校服、打球弄傷了腳,跛著也要見對方?

而現在呢?人生似乎只剩下工作,以及工作過後的疲憊,還可以給愛情的,就只有一餐飯、幾句關心、及盡快回家打機睡覺。

以前的我們真的很蠢,對方就是全世界,做甚麼都為著對方高興,可能花十天的時間、一個月的時間,只為數分鐘的驚喜。

無可否認,成年人的確再沒有青春的氣力,不單是愛情,親情友情也不願面對,往事只能回味。

我們要累到何時呢?是否任何事都再提不起勁,牽手接吻都很勉強?

愛情不經營就會倒退,有堅固的感情根基的確可以懶一點、簡單一點,但給自己一個目標,每隔某一段時間,一個月好、數個月好,甚至半年也好,為對方製造多點驚喜。

那個為愛情落力的你,依然安在,對方依然在等你。

 

【保鮮注意】

嚟緊莎比亞會同 Moments by giveco 合作,寫情侶「保鮮」嘅唔同方法,紀錄低點樣去為男/女朋友製造驚喜!大家想睇嘅話,可以先Like 定@momentsbygiveco專頁,兩個星期一篇,記住留意喇!

氹人小貼士】

唔一定買貴重既禮物先令女朋友開心...有時候,送禮物加D心思,有D意思既話,她收到一樣覺得好開心。